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文憑試分享會有感


  今次文憑試分享會,就好像一個明燈一樣點醒了我,我本來覺得升大學對我來說,還是很遙遠的事,經過今次文憑試分享會,我漸漸感覺到那種壓力開始浮現,用手指算一算,距離文憑試也只剩下大約一年的時間。

  這次分享會,很多都是成績優異的師兄師姐,他們得到的成績和優越感,不是輕易得到的,都是他們用他們的血汗,努力讀書換來的。我越聽就越覺得慚愧,他們由中四開始就努力讀書,相反,現在的我還在渾渾噩噩過日子,對學業成績一笑置之,而且我一直以來都認為大學想進也不是很難,但聽完他們為了進大學的辛苦,不但不能玩,而且每天都只有書本這樣玩兒,才知道事實與幻想的差別。

  由這一刻開始,我要努力讀書,為自己的目標前進,不可以再過那種只顧明天的生活,要為將來準備。尤其是我最「強」的英文科,我必須克服這個難關,才能拿得到大學的「入場卷」,而且其他科也要進步,古語有云:「不進則退。」

  另外,我過了分享會,也定了將來的目標,我希望可以去香港科技大學或另外二間香港三大大學讀電腦科,將來出來工作也可以從事電腦行業。



9 則留言:

  1. 唔好混混噩噩過日子啦,克服英文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你而家英文都有進步,最緊要係唔好放棄,俾心機讀落,係都可以考到好成績架~!!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MANSON加油啊,你要勇敢.為你所愛的,所喜歡的事去行動.
    利用行動去證明你心中的鬥志.
    不要怕醜,機會就在你的面前.
    希望你可以好好把握現有的機會.
    難到你要等"機會"走了你才開心?
    多學點英文,愛惜動物.關懷同學,多送禮物給同學.
    這樣便能夠慢慢地一步一步邁向成功之路了. :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1. 班中有那麼多好朋友與你共同進退,不亦樂乎?
    2. 錯別字:「混混噩噩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就是得到朋友的支持,給了我一份動力向前,他們帶給我快樂,真的好多謝他們!

      刪除
  5. 錯別字:「努力讀者」。

    回覆刪除